磕糖小主

每天分享一个好故事(武汉似季景盛科技有限公司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3145616150@qq.com)

儿子病危那晚,我苦打老公电话不接,却在医院看到他忙前忙后的陪着初恋

  结婚纪念日,儿子半夜高烧,大哭不止的喊着,“爸爸,爸爸”。

  可老公电话关机,我一个人抱着儿子去了医院,收到了老公红颜知己发来的消息。

  “你老公在我这,星月花园1栋,敢来吗?”

  视频里,我老公正抱着那个红颜知己……

  1

  “哇”

  儿子半夜高烧,大哭不止,“爸爸,爸爸”。

  纪言的电话关机,我一个人抱着儿子往医院跑。

  我累得筋疲力尽,抱着儿子坐在输液区等护士。

  抬眼一看。

  苏雪的儿子躺在纪言的怀里,安稳地睡着了,苏雪亲密地靠在他肩上半醒半睡,俨然一家三口的模样。

  我语气冷的可怕,“老公”。

  纪言身体一僵,猛地抬起头。

  看到我的那一瞬间,眼中闪过惊愕与慌乱,再看到我怀里小脸烧得通红的儿子时,他眼睛猛地睁大,连忙站起身来。

  因为动作太大,苏雪被惊醒了。

  她一抬头,便看见了我。

  我脸上没有半点温度,冷冷地看着他们。

  苏雪抬头挺胸,毫不畏惧地看着我。

  甚至,当她的视线移向我儿子时,嘴上不自觉地勾起一抹刺眼的微笑,脸上洋洋得意。

  纪言刚迈出几步,输液杆发出声响。

  他猛地一震,意识到他怀里抱着别人的儿子。

  他脸白了一下,慌忙转身,把怀里的孩子递给苏雪,然后着急忙慌地朝我走来。

  苏雪抱着她的儿子,我抱着我的儿子,两人火药味十足。

  我面无表情,将她眼中对纪言志在必得的神色尽收眼底。

  她好像在对我说,“陆浅浅,你别得意,纪言迟早会回到我身边”。

  纪言在我身旁坐下。

  他不敢直视我的目光,伸手摸了摸儿子的额头,滚烫的温度顿时吓了他一跳,急忙伸手将儿子抱在怀中。

  我静静地看着他。

  纪言张了张嘴,似乎想说些什么,最后还是没开口。

  他默默地从我手里抽过输液单,抱着儿子朝护士站走去。

  护士给儿子扎针时,本来就烧得难受的儿子,更是疼得哇哇大哭,嘴里一直喊着,“爸爸,爸爸”。

  我和纪言听在耳里,疼在心中。

  他心疼地亲了亲儿子的脸蛋,“爸爸在呢,爸爸在呢,辰辰不哭,不哭”。

  不远处,苏雪咬牙看着这一幕,死死地攥紧了手。

  纪言抱着儿子轻轻摇晃,儿子的哭声渐渐弱了下去,最后安静地睡着了。

  他看着儿子小天使般的睡颜,笑了笑。

  他率先开口打破沉默,轻声问道,“小乖,辰辰发烧了,怎么不打电话给我?”

  我嘲讽地反问,“你手机关机,我打了有用?”

  纪言下意识掏出兜里的手机,发现是黑屏状态,他愣了。

  刚要按下开机键时,他突然想起什么似的皱了皱眉,看向苏雪。

  对面,苏雪不自然的表情转瞬即逝。

  她紧紧地抱着自己的儿子,一双美眸闪着泪花,看上去楚楚可怜,无助极了。

  最终,纪言没有按下开机键。

  他轻轻握住我放在腿上的手,手心的温度随着他说出的话而急剧下降。

  “小乖,抱歉,手机没电了”

  我心里冷哼一声,没电?

  他的小动作,两人刚刚的眼神交汇,真当我眼瞎?

  大庭广众之下,身心又疲惫不堪,我索性闭上眼睛,懒得理他。

  离开医院时,苏雪抱着她的儿子,亦步亦趋地跟在我们身后。

  纪言不止默认她的行为,甚至还刻意放缓了步伐。

  我的心冰凉冰凉的。

  纪言把睡着的儿子放到儿童座椅上,给儿子固定好安全带后,他随即打开副驾驶车门,示意我坐进去。

  后面的苏雪终于忍不住开口了,“阿言,我……我和孩子怎么办?”

  她的语气要多可怜有多可怜,要多卑微有多卑微。

  纪言沉默片刻后,和我商量道,“小乖,要不,我们送她们母子一程?

  “医院不好打车,她还带着孩子”

  闻言,苏雪的嘴角顿时扬起一抹得意的弧度,挑衅地看了我一眼。

  我忍了许久的火气一下子就爆发了。

  “砰”的一声重响。

  我关上后车门,语气没得商量,“不行”。

  下一秒,车内的儿子大哭起来。

  “哇”

  我和纪言同时一惊。

  纪言赶紧打开车门。

  他连忙抱起被吓得大哭的儿子,轻轻拍打他的背,“辰辰不怕,不怕,爸爸在,爸爸在”。

  我站在一旁脸色惨白。

  苏雪笑容满面,津津有味地欣赏我的窘态。

  当她悄声鼓掌,以示对我的嘲笑时,我一直紧绷的神经,“轰”的一声炸了。

  怒睁着双眼,径直朝她走去,扬起手就是狠狠的一巴掌,“苏雪,你这个贱人”。

  2

  “哇”

  地上,孩子响亮的哭声倏地响起。

  我瞬间清醒过来。

  苏雪的儿子摔倒在地,哭得撕心裂肺。

  我红着双眼,却倔强地咬紧嘴唇。

  这边的动静惊动了纪言,他立马跑过来,抱起地上的孩子。

  苏雪捂着红肿的脸颊,委屈地朝他伸出手,泪眼婆娑,“阿言,她打得我好疼”。

  纪言伸出手的那一刻,脑海中浮现了刚刚苏雪抱着他手臂睡着的情景。

  我怒了,上前狠狠拍开他的手背,怒吼道,“不许碰她”。

  纪言白皙的手背立刻红了一片,怀里的孩子再次哇哇大哭。

  他的脸沉了下来,斥责道,“陆浅浅,你发什么疯”。

  发疯?

  孩子一声声熟练地哭喊着纪叔叔。

  苏雪回国之后,他背着我到底见了她们母子多少次?

  我冷笑一声,“纪言,我发疯也是你逼的”。

  三个月以来的隐忍,今晚累积的所有负面情绪,此时此刻,我要让他跟我一起痛苦。

  我一把夺过他手里的手机,按下开机键,屏幕瞬间就亮了,“纪言,这就是你说的手机没电?”

  我愤怒地指着苏雪,“她关掉你的手机,我找不到你,儿子高烧不退,我急得团团转,到头来你竟然维护她”。

  “发烧的可是你儿子”

  纪言哑口无言。

  他放下孩子,神情紧张地走过来,“小乖,我……”。

  我往后退,嘴上毫不留情,直戳他的痛处,“纪言,难道你忘了,当年苏雪当着众人的面抛弃你,当场跟着富二代走了?”

  “难道你忘了,那个富二代搂着苏雪,讽刺你穷?”

  “难道你忘了,你拉住苏雪的手试图挽留她,她却连头都不回?”

  纪言的脚步狠狠顿住,瞳孔骤然收缩,呼吸瞬间急促。

  苏雪的脸色更是白得吓人。

  我心中畅快至极,也可悲至极。

  他痛,说明他还爱。

  “她刚回国,你就迫不及待地跟狗一样贴上去”

  我将手机直接扔到他脸上,“纪言,你真够贱的”。

  “啪”

  一记响亮的耳光,火辣辣地打在脸上。

  我的耳朵嗡嗡直响。

  纪言双眼猩红,手颤得厉害。

  苏雪红了眼,小声啜泣着,眼中的快意一闪而过。

  她对着纪言弯腰,伏低做小,“阿……言,是我对不起你”。

  说完,她转身抱起孩子就跑了。

  纪言的脚步不受控地朝她迈出几步。

  而我,摔在地上,头发凌乱,嘴角出血,模样比苏雪狼狈百倍。

  我看着他,心如死灰,“纪言,我要跟你离婚”。

  四年的婚姻,我过得非常幸福。

  直到三个月前,我无意中看到他手机弹出来的短信,一切就开始变了。

  “阿言,明天我回国了,到时候,你能来接我吗?”

  虽然没有名字,但我知道一定是苏雪发来的短信。

  我担心害怕的事情,终究还是发生了。

  老天爷到底没有眷顾我,七年之痒的魔咒,最终还是向我伸出了魔爪。

  纪言洗完澡出来时,我装作在玩手机。

  他边擦头发边随手拿起手机。

  看到短信后,他的脸色明显变了一下,但怕我看出来,他假装没事发生,像往常一样,熄灯睡觉。

  他搂着我,亲了亲我的头顶,“小乖,睡吧”

  半夜,他以为我睡着了。

  他悄悄掀开被子起身,拿起手机就往洗手间去,那动作轻得像是去做贼。

  3

  “离婚,我不同意”

  纪言看我要收拾行李,他开始慌了,双手用力压住衣柜,阻止我拿行李箱。

  整整五天没搭理他,纪言全然没了往日的神采,眼底发青,胡子拉碴的,衣服也皱皱巴巴的。

  换作往日,我肯定心疼死他了。

  可一想到因为苏雪,他开始对我撒谎,开始跟我吵架,还扇我巴掌,我的心就像被针刺了一样,一抽一抽的疼得厉害。

  这样我还心疼他?

  那不是太犯贱了?

  本来五天前就要带着儿子走的,但是小家伙断断续续又烧了几天。

  他一嚎啕大哭,只有纪言能哄得住,我是一点办法没有,只能站在一旁干着急。

  毕竟从儿子出生开始,他大大小小的病痛都是纪言在无微不至地照顾。

  我本以为一家三口的幸福会一直持续下去。

  现在看来,言之过早了。

  这几天,儿子一难受就哭着喊爸爸,离婚的事情只能往后放。

  现在儿子病好了,也是时候了。

  我静静地看着他,“纪言,你这样有意思吗?”

  “我主动给你和苏雪腾位,你应该感谢我啊”

  纪言没有反应,只是怔怔地盯着我已经消肿的右脸颊。

  他的手刚要抚上我的脸颊,我偏头避开。

  他停在半空的手无力地垂了下去,耸拉着脑袋,“小乖,对不起,我不该打你”。

  他的声音嘶哑,疲惫。

  我的眼泪瞬间夺眶而出。

  我吸了吸鼻子,高高仰起脑袋,不想让眼泪掉下来,可是越流越多,怎么擦都擦不完。

  纪言的眼神又怜惜又心疼。

  他抬手轻轻拭去我满面的泪水,把我抱在怀里,下巴抵在我的头顶上,“小乖,我和苏雪不是你想的那样”。

  “她的儿子突然发烧,她一个人带着孩子,在国内又没有朋友,只能打电话给我” 

  他叹了口气,“小乖,我也是当爸爸的人了,我只是看在孩子的份上,跟苏雪没有关系”。

  “我跟她早就过去了,你和孩子才是最重要的”

  他的怀抱并没有温暖我的心。

  他维护苏雪是事实。

  他的脚步本能地朝她迈出去也是事实。

  我挣扎着想要从他怀里脱身,他反而拥得更紧。

  他突然握住我的手,大力地往他自己脸上甩,“小乖,你打我吧”。

  我吓了一跳,手往回缩,纪言不让,直接抓着啪啪打了好几下,他的脸上多了好几个巴掌印。

  “小乖,我跟苏雪真的不是你想的那样”

  “我们不离婚,好不好?

  “小乖,我向你保证,以后不跟苏雪联系了”

  保证?好熟悉的词语。

  我突然想起他和苏雪被记者偷拍的那张照片。

  最终,纪言还是背着我去了机场接机。

  不巧的是,他和苏雪母子被记者偷拍,两大一小的合照第二天就赫然登上了娱乐版头条。

  纪言这几年事业发展的很好,是资本界青睐的科技新贵,而他本人因为太过于低调,成为了媒体记者热衷的对象。

  他从无名小卒到身价数十亿的成功人士,这些年,都是我陪着他一起苦熬过来的。

  纪言大我两届。

  他大学毕业后,拒绝了原本要去的外企,选了一条最艰辛的路,创业。

  我想,有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因为被苏雪刺激到了。

  而那时,我刚刚告白成功,两人刚刚确定恋爱关系,为了让两人的关系更加亲密,我果断搬出宿舍,与他租房同居。

  他每次应酬喝醉酒回来,我给他脱鞋脱袜,用热毛巾给他擦脸,哄着他喝醒酒汤。

  创业初期,我在公司包揽大小杂务。

  为了节省开支,我恨不得一分钱掰开两半花,最后落了个抠门老板娘的称号。

  大四那年,开花结果。

  纪言拿到了第一笔天使投资,他的事业从此一帆风顺,节节高升。

  而我,儿子出生后,选择了退出,当全职太太。

  那天,我躺在沙发上玩手机,他陪着儿子坐在地板上玩玩具,如果不是两人的手机同时弹出他的娱乐新闻,真的是特别温馨的画面。

  “科技新贵一家三口现身机场,夫妻挽手大秀恩爱”

  他当时的表情既慌张又尴尬。

  慌张的是,当晚,他骗我有应酬。

  尴尬的是,照片上非常亲密的“一家三口”。

  纪言单手抱着孩子,奶爸力十足,苏雪挽着他的手,仰着头朝他灿然一笑,任谁看,都是幸福甜蜜的一家三口。

  看到照片的那一刻,我瞬间红了眼眶。

  委屈,心酸的感觉,我已经好几年没有感受过了,没想到苏雪一回来,这种感觉也跟着回来了。

  不想让儿子看出异样,我回了房间。

  不一会儿,纪言也跟着进来。

  我坐在床上抹眼泪。

  他走过来,用双手捧起我的脸,在我脸上亲了一下,用拇指轻轻摩挲我的脸,“小乖,她在国内没有朋友,我只是去接机,你别胡思乱想”。

  “我让苏雪挽我的手,是因为她坐了几十个小时的飞机,身体疲惫”

  “你也知道,经历了那样的事情,她的精神状态不太好”

  “小乖,我和她早就过去了,你和孩子才是我的一切”

  “你放心,我以后不跟她联系了”

  “不哭了,嗯?”

  他的眼睛里毫无杂质,清澈地倒映出我的模样。

  我的心慢慢平静了下来。

  我顺势搂住他的脖子,歪着头轻轻蹭了蹭,“老公,你可以告诉我,我没那么小气”。

  纪言轻笑一声,抱着我晃了晃,跟平常哄儿子一样,“好,我的错,我的小乖很大方”。

  大方?

  闻言,我微微拉开两人的距离,直视他的眼睛,很认真地反驳,“我才没那么大方,你可是我老公,你要是犯错了,我和儿子就不要你了”。

  听到我这番话,纪言微愣了一下,然后抬起右手,佯装严肃地敬了个礼,“遵命,老婆大人”。

  4

  我被他的动作逗笑了,佯装打了他一下,“就会哄我”。

  他信誓旦旦地保证,我内心的危机感跟着消失。

  站在女人的角度,苏雪的遭遇确实可怜,我就当日行一善了。

  原来,这只是开始而已。

  三个月以来,他为多次晚归,找了诸多借口。

  这些,我都一清二楚,只是没有戳破。

  每个人对初恋都有执念,他是我的初恋,苏雪是他的初恋。

  况且我们同房时,纪言也一如既往。

  我也相信他没有越界。

  所以,我给他时间。

  但是,我只是心软,不是傻子。

  我冷漠地推开他,“好,那你先跟我说,上个星期,辰辰四岁生日那晚,你在哪里?”

  这话一出,纪言脸色马上骤变。

  “你当时在陪苏雪母子,对吗?

  纪言张了张口,想为自己找借口的话,因为我肯定的语气而堵在喉咙里,没有说出来。

  他走过来,想要握住我的手,意图息事宁人,我一把甩开,“纪言,还记得你当时怎么跟我保证的吗?”

  “你说你以后不联系她了”

  “结果呢?你因为她一次又一次晚归,每次都用应酬做借口,你以为我不知道?

  纪言尬着脸,半天答不上话来。

  看来他是默认了。

  刚止住的眼泪又重新涌动起来,我用力吸吸鼻子,将眼泪硬生生逼了回去,“好,这个就算了”。

  “最过分的是,你竟然在儿子四岁生日那天,跑去陪别的女人,别的孩子”

  “纪言,这就是你说的保证?”

  “你觉得你的保证,在我这里还值钱吗?”

  纪言呐呐无言。

  我抹了把眼泪,转身拉开门就要走。

  行礼收不收无所谓,我有的是钱重新买。

  纪言从身后紧紧箍住我的腰。

  他深知纵使千言万语都是欺骗,最后,他无力地道出世界通用的三个字,“对不起”。

  我突然想起儿子生日那晚,他半夜回来时,也是这样从身后抱着我。

  不同的是,他以为我没发现,若无其事地亲了我一下,“小乖,怎么还没睡?不是让你别等我了吗?”

  纪言以为我是在等他。

  其实,我是气得睡不着觉。

  因为他说谎。

  我早就收到了苏雪发来的照片,他根本没有应酬。

  照片里,纪言端坐在座位上,正在认真地听讲着什么,他挺拔的身躯总是很容易让人在人群中注意到他。

  脑子想都不用想,就知道他在给谁开家长会。

  这还不算,苏雪还发来了耀武扬威的短信。

  “浅浅,听说你儿子今天生日?抱歉哦,阿言在帮我儿子开家长会,看时间,他应该赶不回去了”

  结果,纪言真的没有回来陪儿子过生日。

  儿子虽然有些失落,但还是特别懂事地理解他爸爸。

  他跟我说,“妈妈,爸爸好辛苦哦”。

  “我们切一块最大的蛋糕留给爸爸吃吧”

  “爸爸回来,肯定饿了”

  当时,我差点泪奔。

  一回想起自从苏雪回来后,我和儿子受的种种委屈,我的心像是被挖走了一大块似的,难受得厉害。

  我用力掰开他的手,怒吼道,“纪言,放开我”。

  既然迟早都是别人的老公,长痛不如短痛,早点分开吧!

  我越挣扎,纪言勒得越紧。

  “我不同意离婚”

  “那就法院见”

  纪言握住我的肩膀,把我转过来,看着我的眼睛说,“小乖,你相信我,我跟苏雪真的没什么”。

  “辰辰生日那天,苏雪临时打电话给我,说她儿子要开家长会,请我帮个忙”

  “小乖,那孩子没了爸爸,国内这方面又保守,我只是看在孩子的份上过去”

  我用力甩开他的手,冷着脸嘲讽道,“家长会要开到半夜?”

  纪言又噎住了。

  “天天拿孩子当借口,纪言你有意思不?”

  “苏雪老公死了,你替补上去,我又不阻拦你,我现在是成全你啊”

  纪言头疼地捏了捏眉心,“小乖……”。

  突然,门外“哇”的一声。

  我和纪言脸色大变。

  推门一看,本应在房间睡觉的儿子,现在站在门外哭。

  儿子不知在门外听到了多少,嘴里一直哭喊着,“哇,爸爸,妈妈别离婚”。

  纪言连忙上前抱起儿子,给他抹眼泪,“辰辰不哭,爸爸妈妈不会离婚,不哭”。

  儿子哭得撕心裂肺。

  我在旁边听着,心揪着疼,眼泪像断线的珠子疯狂地往下掉。

  纪言抱着抽泣的儿子,扣住我的手,十指相扣,轻声说,“老婆”。

  本就还没好全的儿子哭得满脸通红。

  他一手紧紧攥着纪言的衣服,另一只手紧紧攥住我的,圆圆的眼眶里蓄满了泪水,又长又浓密的睫毛轻轻一眨,大颗的眼泪便往下掉,嘴里可怜兮兮地喊着爸爸妈妈。

  我妥协了。

  可苏雪不高兴了,怒气冲冲找上门来。

  5

  “陆浅浅,你为什么不放手?”

  她一副兴师问罪的样子让我觉得可笑,明明我是原配,她才是小三。

  我优雅地抿了一口咖啡,“苏雪,知三当三,你还觉得挺光荣”。

  苏雪闻言,脸色变得无比难看。

  此时,她注意到我的目光时不时落到她脖子的项链上,她顿时扬了扬眉,笑得肆意张扬。

  她摸着项链,脸上浮起了一层令人作呕的红晕,“哎呀,我记得这条项链是阿言送给我的呢!”

  “还是当年的限量款呢!”

  “让我想想,阿言是什么时候送的呢?”

  她脸上装模作样地思考一会儿,然后装出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哦,我想起来了,阿言是情人节那天送给我的呢!”

  她端起咖啡轻抿一口,脸上洋溢着极为幸福的模样,“是情人节哦!”

  我出神地盯着那条项链,陷入了回忆。

  “叮咚”

  “你好,你的外卖到了”

  我揉着睡眼朦胧的眼睛,嘴里嚷嚷道,“来了”。

  我开门一看,是纪言。

  他带着外卖头盔,一手拿着我的外卖,一手拿着手机。

  他低头盯着手机屏幕,似乎在抢外卖订单。

  “咦,学长?”

  纪言抬头看见我,先是愣了一下,然后微微一笑把外卖递给我,“小学妹,你的外卖到了,记得给个好评”。

  他匆匆说了句再见,又风尘仆仆地继续送下一单。

  他眼底下是一圈浓浓的黑眼圈,跟平时的神采飞扬判若两人,想到了无意间听到的对话,我的心里十分不是滋味。

  “老纪,就为了一句花里胡哨的情人节项链广告语,你打好几份工,又是餐厅打工,又是送外卖,送快递的,你当你自己是神仙,不用睡觉?”

  “没办法,小雪喜欢,辛苦就辛苦一点吧”

  他舍友抱怨了苏雪几句,纪言笑了笑,“小雪是女孩子,喜欢这些很正常”。

  我当时还搜索了那条昂贵项链的广告语,“拥有它,就拥有了永恒的爱”。

  苏雪同样一句永恒的爱打断了我的回忆。

  “陆浅浅,你知不知道,这条项链代表了阿言对我永恒的爱”

  纪言对她永恒的爱?

  底下,我的手指死死扣住手心,连指甲深深陷入了皮肉都毫无知觉。

  确实是永恒的爱情。

  因为苏雪的一句喜欢,他24小时连轴转,毫无怨言地打几份工。

  后面被她无情抛弃,现在还能不计前嫌,重温旧情,处处维护她。

  表面上,我云淡风轻。

  苏雪见我不为所动,语气放软了下来,“陆浅浅,你该放手,我和阿言是爱情,你不过是他孤独寂寞时消遣的工具”。

  “哦,爱情?”

  我佯装淡定地敲了敲桌子,“我记得,你当年跟富二代当着纪言的面,当着全校的面,两人牵手离开的时候,你也称之为,爱情”。

  “嗯,一辆超跑的爱情”

  苏雪瞬间怒了,拿起杯子就要泼我,我快她一步,直接往她脸上泼了一杯咖啡。

  苏雪被我泼得满脸都是,她怒不可遏,举起手就要扇我巴掌。

  我一把握住,狠狠甩开,“爱情,你跟我讲爱情?”

  “苏雪,你不觉得爱情两字从你口中说出来,太可笑了吗?”

  苏雪气得浑身发抖。

  她指着我,放下狠话,“陆浅浅,你等着,阿言一定会回到我身边”。

  6

  夜晚,纪言的电话响个不停。

  他看了我一眼,我平静地看了他一眼,彼此心照不宣,那是谁打来的电话。

  纪言当着我的面,果断按掉了电话。

  我转头静静看着电视剧。

  纪言抱着枕头,想靠近我,结果电话适时又响了。

  他再按,下一秒又响,大有他不接就誓不罢休的节奏。

  我眼睛盯着屏幕看,内心却躁得很!

  他要是真的不想接,为什么不把电话拉黑?

  不一会儿后,他的电话又响了。

  纪言刚想按掉的时候,我忍无可忍一把抢过,直接按了接听键,电话那端传来了小小声的啜泣声,“阿言”。

  “苏雪,别犯贱,没男人活不下去的话,就花钱去找男人”

  “你不是继承了一大笔遗产吗?”

  “一百个,一千个男人都够你叫了”

  电话那端静默了几秒,苏雪猛地提高了哭声,哭声能让男人心碎的那种。

  “阿言”

  她确实也做到了,纪言夺过我手中的手机,迅速按掉了电话。

  他的语气有明显的责备,“小乖,说话别那么恶毒”。

  我没吭声,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他。

  纪言反应过来,他过度反应了。

  他掩饰性地用手抹了把脸,艰难地开口,“小乖,苏雪也不容易,你也知道她老公……”。

  但凡扯到苏雪,不是拿她儿子当借口,就是拿她死去的老公当借口,我都听厌了。

  我不耐烦地打断,“不就是死在情妇那了”。

  “这有什么不容易的,出轨老公死了,自己还继承了一大笔财产,她应该偷着乐啊!”

  苏雪的老公死得很不体面。

  据国外媒体报道,是因为过度磕药,外加刺激导致的死亡。

  豪门丑闻曝光后,苏雪被八卦媒体层层围攻,无数的闪光灯下,她孤立无援,不小心踩空,摔了一跤,狼狈不堪的模样被拍了下来,登上了头条。

  这件事情在校友圈传疯了,当年的人都在看她笑话。

  “啧啧,这就是苏大校花口中所谓的爱情啊!”

  “老公都死在情妇床上了,还爱情个屁”

  “切,拜金就拜金,什么爱情,说得好听”

  只不过,不包括当事人。

  相反,他看得眉头紧锁。

  当时,我狐疑的目光,看得他浑身不自在,早早搂着我便睡觉。

  半夜,我躺在他怀里醒来。

  黑暗的房间,只有背后微弱的光线。

  我很清楚,那是手机屏幕的光。

  纪言拧着英俊的眉峰,看得很专注,他完全没有注意到我醒了过来。

  我装作嘤咛一声,软软糯糯地喊了一声,“老公,这么晚了,你在看什么?”

  我装作要翻身。

  纪言立刻关了手机屏幕。

  他双手搂紧我,阻止我翻身,“没什么,看点明天要用的资料”。

  “抱歉,吵醒你了吗?”

  他亲了亲我的额头,轻轻拍拍我的背,“我不看了,睡吧”。

  他哄得心不在焉,拍打的节奏都乱了。

  这么多年了,他还没忘记苏雪?。

  他还爱着她吗?

  苏雪远在万里之外,他已经身在曹营心在汉了。

  万一她回国了,他会怎么样?

  当时,我的内心充满了不安,害怕她回国,害怕她打破我宁静的生活。

  只是没想到,这一天来得那么快,苏雪仅用了三个月时间,就搅乱了我努力经营了六年的感情,四年的婚姻。

  “纪言,你要是想跟苏雪在一起,就爽快点跟我离婚,我不耽误你们双宿双栖”

  一说到离婚,纪言紧张了。

  他快速熄灯,把被子盖我身上,“小乖,睡吧,等下别把辰辰吵醒了”。

  他是故意提起儿子的。

  是啊,我还有儿子,儿子需要爸爸,需要一个完整的家庭。

  我泄气地躺下来,呆呆地看着天花板。

  感觉自己好无力,想结束又不能结束。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