磕糖小主

每天分享一个好故事(武汉似季景盛科技有限公司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3145616150@qq.com)

年级第一霸凌我两年,他成高考状元那天我把他送进监狱

  年级第一霸凌我,已经两年了。

  喜欢他的女生在我头上倒水,他露出赞许的微笑。

  然而我站在天台的那一刻,他发了疯一般地冲过来求我别死。

  我当然不会死,死了,校霸该有多伤心呀。

  1

  下课铃响了。

  我双手攥着校服的衣摆,大腿紧紧夹着,坐在位置上没有动弹。

  书包里有几只死掉的蟑螂,水杯里也有,我喝水的时候才发现。

  不喝水了也好,省得去上厕所。

  后背被人推了一把,我紧了紧身子,努力憋住不让自己难堪。

  ‌“怎么啦?不敢去上厕所啊?死婊子。”

  身后传来此起彼伏的笑声,尖锐得像一把刻刀,在我桌上划满了污言秽语。

  水汽在眼里蒸腾起来,我用力眨了眨,告诫自己不能哭。

  还有一年就高考了,忍忍都会过去的。

  背时不时被后面的人推着,一用力,我撞向了课桌。一摇一晃,眼镜就掉在了地上。

  我弯腰去捡。

  ‌“啪嚓——”

  是镜片断裂的声音。

  一抬头,对上苏孟凡微微含笑的目光。

  ‌“对不起啊,云晓。”

  他声音温润,说话的时候脚也跟着动,在碎片上碾了又碾。

  作为年级第一的好学生,别人只当他是不小心踩碎。

  有水从我的脑袋上倒下来,顺着脖子流进衣服里。

  ‌“倩姐,你可别把人家欺负哭啦!”

  身后的人们又开始哈哈大笑。

  苏孟凡回到自己的位置上,似笑非笑地看了我一眼,向凶手投去赞赏的目光。

  临近放学的时候,班主任公布了郊外研学的名单。

  ‌“苏孟凡,云晓一组。”

  王倩倩的圆规透过衣料扎在我背上,我倒吸一口凉气。

  回头看了一眼苏孟凡,他脸上带着浅浅的笑容,目光令我发倏。

  研学地点在郊区山上,苏孟凡没有跟着大部队,又走得很快,我怎么跑都跟不上。

  几年前我出过一场车祸,落下了后遗症,现在走路偶尔会失去平衡。

  我滚了几滚,栽进一个不深不浅的窟窿里。

  ‌“云晓,你还是死在里面吧。”

  苏孟凡站在洞口外,表情冷冷。

  他拿起相机拍了几张照片,露出满意的表情,就消失在我的视野中。

  任凭我怎么呼救,都得不到回应。

  过了很久也没有人来,我喉咙发干,绝望地小声啜泣。

  突然,一个高大的身影从上面探出来。

  ‌“别哭啦!”

  他把我从窟窿里救出来的时候,夕阳还未散尽。

  我趴在地上,气喘吁吁。

  眼前人穿着宽松的白色背心,手臂上的肌肉紧实而饱满。

  我认识他,他叫温扬。

  整个片区没有一个学生不认识他,传闻他凶狠暴戾,惹他的人,都没有好下场。

  ‌“你还杵在这里干啥?你不一中的吗?”他语气粗鲁,但声音好听。

  我试着站起来,脚根本使不上力气。

  ‌“我……我脚扭到了。”

  ‌“你丫的,真特么麻烦。”

  第一次被男生背着的感觉很奇妙。肌肉透过背心的衣料温暖着我,肩胛骨又硌得人生疼。

  他人好像不坏。

  ‌“温扬。”

  他嗯了一声。

  ‌“你们是不是收了保护费,就能保护那个人不受欺负啊?”

  他嗤笑一声,没说话。

  我有点懊恼,缩了缩靠在他肩膀上的脑袋。

  他突然停了下来,声音有些哑:‌“别动。蹭……蹭脖子上,怪痒的。”

  到家前我在他手里塞了一张十块钱的纸币,‌“我交了保护费了哦,我叫云晓,高二一班的。”

  2

  今早来到教室,我听见苏孟凡对王倩倩说:‌“只要你帮我处理掉一些碍眼的东西,我也不是不能跟你在一起。”

  我看向苏孟凡,他也看着我,眼神无辜又邪恶。

  身上的伤一直在隐隐作痛,窗外的天渐渐变得阴沉起来,像是要下暴雨。

  放学铃响,我拔腿就跑。

  ……

  ‌“挺能跑啊?”

  一个巴掌扇过来,脑袋嗡嗡的。

  数不清挨了几个拳头,新伤旧伤叠在一起,身体像沙袋一样麻木而软绵。

  刚刚我差一点就可以逃走了,但是后遗症仿佛报应一样,让我失去平衡,跌落在地。

  王倩倩蹲下来,拍了拍我的脸。‌“长得还挺好看。”

  她拿着那个银色的圆规,掀开我的衣服,‌“这背上好多疤啊,让我给你添点新的,你忍着点啊。”

  后背皮开肉绽,疼痛感伴着针尖的冰凉一起,淹没在我痛苦的呼嚎里。

  她们把袜子塞进我的嘴里,强扭着我的身体摆了很多姿势,拿出相机疯狂拍照。

  ‌“这么漂亮,不gan一把可惜了。”

  后背覆上几个男生的手掌,嘴里的袜子被抽出来。

  衣服被撕开,我拼命挣扎,只招来一连串的巴掌。

  ‌“轰隆——”

  电光一闪,雨倾盆而下。

  我认命地闭上双眼。

  ‌“谁动她老子弄死谁。”

  再一睁眼,就看见温扬站在人群中央。

  我被他打横抱起。烟草味窜进鼻腔,像溺水时抓到的一根浮木。

  他的声音从头顶传来,‌“以后不许动这女的!再有这种事,你们可以试试!”

  我靠在他的胸口,崩溃大哭。

  ……

  我被他带到家里。

  他一边粗鲁地给我伤口上药,一边把昨天的十块钱还给我。

  ‌“今天这阵仗十块钱哪够?以后给我带早餐吧,我去你们班找你拿。”

  他摸了摸鼻尖,耳根红红的。

  ......

  清晨出门的时候,我多拿了两个包子。

  我揣着早餐来到教室,心里有种奇妙的期待。

  ‌“跟条狗一样,没几天就让温扬给你甩了。”

  王倩倩一边讥讽我,一边不知道在手机上忙活什么。

  她已经有些许收敛,换作平时她又要往我头上倒水了。

  ‌“你觉得你跟着那种人,高考能提几分?”

  苏孟凡突然走到我旁边,语气冷冷。

  我没理他。

  没一会儿,班里突然响起此起彼伏的消息声,接着窗外陆陆续续出现一些别班的人。

  窸窸窣窣地声音传来:

  ‌“衣服都被扒光了……”

  ‌“她成绩挺好吧,好恶心……”

  ‌“太劲爆了吧,她这是得罪谁了?”

  ‌“就是她,背上刻着母猪俩字。”门外有个男生指了指我。

  有种不好的预感。

  同桌看我的眼神很复杂,她把手机放在桌上,轻轻推过来。

  屏幕上面是我只穿着内衣,后背血肉模糊刻着‌“母猪”的画面。

  照片被发在年级大群,有很多张,我哭得面目狰狞,摆着各种姿势。

  一抬头,王倩倩十分得意地向我晃了晃手机。

  苏孟凡还以为是寻常霸凌,在一旁环胸等着看好戏。

  看到我的脸色,突然皱了皱眉。

  他看了一眼手机,像是不知道这件事,走到王倩倩面前,提高音量,‌“你知不知道你在做什么?!”

  ‌“这样她就能乖乖退学了呀,不就不用碍你眼了嘛。”

  愤怒,恐惧,羞耻的情绪齐齐压上来,我突然有些喘不过气。

  我指着王倩倩,眼睛红得可怕。喉咙发甜,骂她的话都说不出来。

  周围的议论没有停止。

  早餐凉了,温扬也没有出现。

  心被绝望戳开一个大洞,逐渐坍塌。

  我随意地抹掉脸上的泪,在众人审视的目光下,冲了出去。

  3

  我站在天台上,望着楼下的人群,不知疲倦地流泪。

  我其实来过这里很多次。

  以前被霸凌的时候,不敢跟妈妈说,回不了家就来这里。

  看着太阳下山,看着小鸟归巢。

  不是没想过死,可是一想到自己的梦想还未完成,就还是咬咬牙忍下了纵身一跃的冲动。

  我以为日复一日,总有一天能捱过去的。

  转过身,远远的站着几个老师和学生,还有苏孟凡。

  他在最前面,红着眼睛,大声喊着我的名字。

  求我不要死。

  ‌“噗嗤——”我跟他对视着,没忍住笑出声来。

  没记错的话,那天在窟窿里,他说的可是‌“云晓,你还是死在里面吧。”

  真能装,我死到临头了,他还要在老师面前装善良。

  ‌“你不是最盼着我死吗?”

  我挑衅地冲他笑,后撤一步。

  他露出惊恐的表情,张开手想稳住我,却又不敢靠近。

  看,所有人都站在他背后,我背后只有万丈深渊。

  所有人都说我有罪,如果不是因为要带我去买生日礼物,苏妈妈也不会出车祸,她也不会成为植物人。

  可我明明也用尽全力护住她了啊。

  还能怎么办?

  要不我死掉吧。

  我再后退一步。

  ‌“云晓!云晓你冷静好不好?你不能死你不能死……你不能死!”苏孟凡哆嗦起来,疯了一样自言自语。

  众人都在劝导着我,好像很关心我一样。

  那为什么王倩倩霸凌我的时候,每一个都视而不见?

  苏孟凡突然走到另一边的栏杆旁,诡异的笑起来,‌“要死,那我们就一起死吧……好不好?”

  他是觉得这能威胁到我什么吗?

  ‌“你想死就死,少道德绑架我。”

  ‌“云晓你别刺激孟凡呐!”班主任急得团团转。

  我弯弯嘴角,在所有人的惊呼声中往后倾。

  腰侧传来一股力道,等我反应过来,整个人已经被扑倒在地。

  熟悉的声音传来。

  ‌“没事了没事了……”

  温扬把手掌覆在我头上,轻拍着安抚我。

  ‌“温扬……你怎么这么晚才来啊……呜呜……”

  我嗫嚅着,终于还是忍不住,放声大哭。

  ......

  王倩倩被开除了。

  我的事情上了新闻,哪怕她是班主任的侄女,哪怕她是校长的亲戚,在绝对的舆论面前,都必须给出交代。

  就是很好笑,我被霸凌了两年,闹到要自杀了才有人管。

  事发过去半个月,我没有出过自己房间。

  那天温扬趁我跟苏孟凡说话,偷偷潜到旁边,关键时刻给我扑下来了。

  我们每晚都会通电话,只有跟他在一起的时刻我才会开心。

  ‌“晓晓,凡凡来看你了。”妈妈在屋外喊我。

  我没理。

  ‌“晓晓开个门嗷,凡凡给你补落下的功课呢!”

  妈妈只知道王倩倩霸凌我,却不知道是苏孟凡唆使的。

  ‌“让他走吧,我现在谁也不想见。”

  ‌“晓晓,懂事啊,凡凡已经来了好几次了,你就见一面吧。”

  ‌“晓晓,这毕竟不是凡凡的错,你不能把气撒在——”

  ‌“我说了我不想见!”我抓起词典砸向门。

  外面不吭声了。

  过了一会儿,苏孟凡的声音幽幽响起:‌“云晓,我妈妈醒了。”

  ……

  过去那么多年,苏妈妈还是和以前一样漂亮。

  我有点局促,走到床前乖巧的喊了句:‌“苏妈妈。”

  ‌“欸!晓晓真乖。”她伸手抱住我,轻拍着我的背,‌“哎呀我好想你!”

  她还跟对待10岁的小孩一样哄着我。

  泪从眼睛里掉出来,褥湿了苏妈妈的肩。

  好想告诉她,苏妈妈,你不在的日子里,我好委屈好委屈。

  ‌“凡凡这臭小子没欺负你吧?”

  有脚步声传来,我知道是他。

  我离开苏妈妈的怀抱,吸了吸鼻子。

  苏孟凡站在病房里的暗处,躲着我的眼神。

  算了,拆穿他也没有意义,还会让苏妈妈伤心。

  我摇了摇头,‌“没有,苏妈妈。”

  ‌“凡凡可争气了!一直是年级第一呢!”我妈附和着,向他招了招手,‌“凡凡快过来!站那么远干什么?”

  他犹豫了几秒,点点头走到我身侧。

  檀香味漫过来,我下意识离他远了些。

  ‌“当年要不是晓晓,我这条命怕是保不住了!碎片全扎她身上了,可惜我这不中用的老骨头……一躺就这么久!错过了咱家晓晓好多年,好在让我赶上你俩高考了!”

  苏孟凡看向我,眼神里竟然有些释然。

  苏妈妈拉起我的手,上下打量了我一眼,笑得心满意足。‌“咱家晓晓都出落成大姑娘了……真漂亮。”

  她瞄了瞄苏孟凡,‌“你小子算是有福了。”

  意味不言而喻。

  我赶紧摆摆手,‌“苏妈妈您说笑啦。”

  ‌“对啊。”苏孟凡紧跟着轻笑一声,‌“云晓有男朋友了,轮不到我。”

  4

  背上的伤口已经结了痂。

  我重新回到学校继续备战高考。

  一轮复习很重要,不能因为一些事就停滞不前。

  无论那些事多严重。

  没有了那些心惊胆战,我的成绩飞速提升。

  每一天放学也都有温扬陪着,起初还有些怕他,慢慢的,我都开始管起他来。

  ‌“今天怎么这么晚?”

  他挠挠头,不好意思的笑笑,‌“今天去给兄弟撑场面了,那傻逼……”

  ‌“以后不许去打架了。”我理了理他被扯乱的领口。

  ‌“遵命。”

  他的兄弟背地里都喊我嫂子。

  我们并没有在一起,但也没反驳过什么。

  嫂子就嫂子吧,我好像,也挺乐意。

  暑假很快到来,为了能在考场上多拿几分,学校自然是没有放假。

  大家都在埋怨为什么只有八天假期,只有我在认真写题。

  困了就趴课桌上睡,醒来接着写。

  上海交大不能一直是那个遥不可及的梦,我要让它成真。

  写题写累了,就从抽屉里拿起那个MP3听一听。是温扬送给我的,里面放满了我喜欢听的歌。

  课桌上偶尔会出现半个西瓜,一杯奶茶,或者一盒咖啡味的果冻。

  想不都不用想,肯定是他。

  西瓜在舌尖弥漫出清新的甜味,我想:如果这样的日子能一直持续到高考,就好了。

  ……

  放学回到家,感觉气氛有些怪。

  妈妈的脸色不太好,看到我劈头盖脸一阵数落:

  ‌“晓晓!快高考了啊!要不是凡凡告诉我,你还打算瞒我多久?”

  又是苏孟凡。我知道妈妈在说谁了。

  ‌“我们只是朋友。”

  ‌“朋友?你跟谁交朋友你也不能跟那种人交朋友啊!”

  ‌“哪种人?他比所有人都好千倍万倍!”

  ‌“好啥?温扬啊!整个区谁不知道他不学无术,没爹没妈的,没人管教啊!”

  又是这种话!

  我一点也不想跟我妈说话,丢下书包就跑了出去。

  没跑多远就遇到了温扬。

  他耷拉着脸,看到我瞬间眼睛亮了。

  ‌“你不是回家了吗?”

  我不理他,转身要走,又被他给拽了回来。

  他带我去了一个人很少的沙滩。

  ‌“怎么带我来这里?按照小说,像你这种校霸应该带我去废弃工厂或者铁轨旁看日落呢。”我笑着看他。

  ‌“啥啊。”他挠挠头,指着远处一个小摊,‌“这里有个卖烧烤的,可香了。”

  确实很香。

  我们一人拿着一串烤鱿鱼,像蛏子一样卧在沙子里看日落。

  金灿灿的海水拍打着礁石,溅起闪亮的浪花。

  他温柔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小时候爸妈吵架,我就跑来这里,找老板坑一串小鱿鱼。”

  ‌“考试考砸,玩卡牌输了,还是闯祸被我妈骂了,不管出啥坏事儿我都跑这里来,心情就会好很多。我爸妈出车祸那天也一样。”

  他表情很平静,平静得让我难受。

  ‌“从那之后,我就天天打架。只有狠,才能不被人看扁。我不是读书那块料,就是我爸妈在,我也不会有啥出息。”

  ‌“但是你不一样,云晓。”

  他说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我转头看着他,眼里酸涩。‌“你想说什么?”

  ‌“王倩倩被开除了,以后不会有人欺负你了。”他也看着我,眼睛亮亮的。

  ‌“你好好读书,高考考好点。”

  ‌“以后,就不用给我带早餐了。”


评论(1)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