磕糖小主

每天分享一个好故事(武汉似季景盛科技有限公司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3145616150@qq.com)

婆家是黑心房东,喜欢提灯定损,我劝阻无果后被推下楼流产致死

老公一家是黑心房东,喜欢提灯定损,张口上万赔偿费。

还坑骗别人给自家违建楼免费装修。

我怀着孕劝他们一家行善积德,却被辱骂推搡致死。

死前我才知道,他们提亲时送的甲醛家具,让我爸妈双双患癌。

重新睁开眼,我回到了刚刚结婚的时候。

他们不知道的是,他们的好日子已经到头了。

 

1

我看着手机上显示的日期,才相信自己重生了。

想起上辈子自己不过是劝老公一家做事要有良心。

就被他们连骂带推,滚下了楼梯。

可怜我那没出生的孩子,都没有来得及看看这个世界就死了。

甚至连个公道都没有,就做了枉死鬼。

死后以意外事故草草结案。

一想起我的孩子,我心中就一阵刺痛。

「吃饭还需要请?真不知道娶这么个媳妇回家干嘛?知道的是娶个媳妇回来,不知道的还以为娶了个祖宗回来呢!」

婆婆在客厅阴阳怪气的小声讽刺。

我听到婆婆的声音,脑海中不由得想起摔下楼梯时,婆婆和老公说的话。

「她死了,咱们花费这么多就浪费了,回头去她娘家把那些家具搬回来再卖掉!」

「那些甲醛家具?回头刷一层漆再卖,这样能当新的卖!」

甲醛家具?

我就说爸妈身体一向健康,十分注重养生。

可我结婚不过一年,两人却双双患癌。

原来祸因竟然是我结婚时,他们送来的家具。

我压抑住心中恨意走出房门,去了客厅。

老公和公公婆婆一边兴高采烈聊天,一边大口吃饭。

看到我从房门出来,婆婆就开始装模作样。

「栩栩啊!睡醒了就快点吃饭吧,一会儿饭凉了就不好吃了。」

听到婆婆的话,老公也体贴的上前,摸了摸我的头,温柔的说道:「栩栩,怎么起来的这么晚,是不是身体不舒服!」

我看着眼前这个温柔的老公,很难将他和前世那个面目狰狞的男人联系在一起。

我躲避着他的触碰,勉强的笑笑。

老公疑惑的看我一眼,正想问我出什么事了。

公公突然开口道:「这两天有租客闹事,不愿意赔偿咱们的损失。还说要报警曝光咱们!」

老公听后,气愤的说:「这些租客现在一点没有道德,不爱惜房屋,让赔偿损失,还推三阻四的,张口报警,闭口曝光。」

我看着眼前这惺惺作态的场面,不由得想要发笑。

上辈子我这时候还被蒙在鼓里。

心里还觉得是租客不爱惜房屋又不愿意赔偿损失。

多少有点不道德了。

哪里能想到他们做事这么绝,提着灯一点点看房屋的损失。

连墙皮掉了,都要讹上一大笔。

后来当我得知他们私下竟然敲诈租客。

动不动就吹毛求疵,让租客赔偿上万元时。

我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公婆和老公在我面前提及租客时,都把自己说的可怜。

动不动就说自己花大价钱装修的房子,被租客搞得乱七八糟。

其实真相是他们坑骗别人免费给装修。

装修串串房,再高价租给租客。

我当时知道这件事,就跑去劝老公。

「老公,就算是为了孩子,咱们也不能再做这事了!这种坑害人的事情别做了好不好!」

可我怎么也没想到,对我一向温柔的老公。

在听到我的劝告时,就好像变了一个人一样。

他一脸不耐烦的让我不要多管闲事。

我坚定的看着他,和他说道:「无论是串串房还是提着灯看房屋的损失,这些事既不道德,又违反了法律。咱们收手好不好!就当是为了孩子!」

他敷衍的答应了我。

可是后来我看到租客爆出来的视频时,才知道他们非但没有收手,反而变本加厉。

在他们一家要去收房租要赔偿金时,我拦住了他们。

我捂着肚子,恳求老公和公公婆婆收手。

可是他们非但没有收手,婆婆还骂边推搡我。

我反抗着婆婆的推搡,老公怕我打到婆婆。

伸手护住了婆婆,给我推下了楼。

 

2

上一世我因为识人不清,落得了这个下场。

这一世,我一定要早早就和他们一家划清界限。

我看着眼前感叹租客不好惹,欺负弱势房东的一家人。

轻轻的放下了筷子。

直接了当的说:「重强,咱们离婚吧!」

老公看着我,惊疑道:「栩栩,你今天怎么回事?是不是生病了?开始说胡话了!」

他奇怪也是很正常的,现在我们刚刚结婚三个月,正是柔情蜜意的时候。

我突然说要离婚,确实不正常。

婆婆也慌张的上前道歉道:「栩栩啊,妈在外头是说了不好听的话,但是没有恶意的,你也不能因为这事要离婚啊!

我看着他们一家伪善的样子,再想想上一世死前他们面目狰狞的模样。

浑身仿佛要起鸡皮疙瘩。

我平淡的说:「我现在特别清醒,我是认真的,离婚吧!你要是现在不能接受,我就给你一天考虑时间。」

说完我转身就走了。

临到傍晚,老公来找我,强势的拒绝我。

「栩栩,你嫁到我家,我也没让你受啥委屈,你不明不白就要离婚,我不可能同意。」

我看着他这副信誓旦旦的样子,再联想到他将我推下楼梯的样子。

长舒了一口气,反问他道:「你是打定主意不离婚吗?」

他坚定的点点头。

我点点头,那就别怪我了。

「我们订婚时,你往我家送来了一套新的家具,这两天我测了测,甲醛含量超标。要是我报警,那就是故意伤害罪了。我爸妈两个老人,常年吸入甲醛,后果不堪设想。」

他神色中闪过几分不自然,嘴硬道:「你就因为这个要离婚?那套家具是我们专门在大商场买的,怎么会甲醛超标呢!」

专门在大商场买的?我看应该是找的旧家具刷漆翻新吧!

想起爸妈因为这套甲醛家具双双患癌。

想起两个老人在医院插着管,颤颤巍巍的让我放弃治疗。

只为了让我多省点钱,在婆家站稳脚跟。

我压抑不住心中怒火,冷笑着反问道:「就因为这个?你知不知道吸多了甲醛会得病?他们两个老年人成年吸甲醛,还有什么活路吗?」

他皱了皱眉,说道:「这不是没生病吗?我们也没想到这个危害这么大,你因为这个原因就要求离婚,也太不理智了。」

我看着他油盐不进的样子。

直接下了最后通牒。

「不离婚,就报警!故意伤害罪也要进去蹲几年吧!」

他看到我下最后通牒,就明白我是打定主意要离婚了。

也不再假装深情,开口道:「离婚可以,我家给你的彩礼三金都要退回来,还有彩礼折旧金。」

彩礼折旧金?好新奇的说法。

看到我疑惑的表情,他才解释道:「彩礼那么多钱,放银行里都有不少利息,你要把利息也还回来,不然我不可能和你离婚,拖也要拖你一辈子。」

我看着他现在锱铢必较的样子,只想感叹自己以前瞎了眼,竟然找到这样的老公。

爸妈听说我要离婚的消息,急忙赶了过来。

爸妈现在还没用那套甲醛家具多久,所以身体还算硬朗。

我看着这俩老人风尘仆仆的样子,不禁落下泪来。

上一世我死的时候,爸妈还在医院化疗,听闻我的死讯,两个老人抱头痛哭。

第二天护士查床的时候发现爸妈已经没了气息。

爸妈来到就看到我哭的泣不成声。

我妈焦急的问我。

「是不是重强那小子欺负你了?爸妈帮你讨回公道!爸妈只要有一口气就不能看你受委屈!」

我摇摇头,向爸妈说明了事情原委。

爸爸听后笑了起来。

「咱家又不缺这点钱,能用钱摆脱这一家子神经病也是好事,我早就说这男的不能嫁,你还不听我的。这家人简直是丧尽天良,搞出这些丧良心的事,也不怕遭到报应!」

我本来以为爸妈会劝我不要离婚,毕竟沾上二婚名头不好听。

没想到,爸妈连劝都没劝,就全力支持我。

统计返还彩礼的时候,公婆一家默不作声。

我以为他们转性了。

但是我没想到,返还三金的时候出现了幺蛾子。

 

3

婆婆拿出来一个小的探照灯和金店专门称重的小称。

挑着眉头和我说道:「栩栩啊!这个金镯子是我家传的宝贝,这个工艺是民国大工匠做的,现在这个技艺可失传了。我给你的时候是30克,现在咱们称下这个损耗和表面有没有磕碰。」

我看着她用那个小称假模假样的称重。

不由得想要发笑,她租房要提着灯看房间,狮子大开口。

现在退三金也搞个小灯来回反复照。

真是如出一辙的套路啊。

我就看着婆婆最后能开个什么价!

半晌,婆婆眯起了眼,为难的和我说:「栩栩啊!你看这手镯少了一克,还有好几道子划痕呢!怎么不爱惜啊!」

这手镯一直戴着,有点磕碰也是正常。

婆婆就是知道我一直戴着,所以才把赔偿重点放在这个镯子上。

我看着婆婆惺惺作态的样子,直接了当的说:「你说要讹多少钱吧!」

婆婆一听,气恼的说:「什么叫讹?这手镯本来就十分珍贵,正常赔偿怎么能叫讹?你要赔偿这个手镯的工艺费,还有损失的金子。」

还民国时候的金手镯,指不定是去年新打的手镯。

「也不要你多!赔30万就好了,这毕竟是民国的手艺。」

我看着婆婆狮子大开口,拿起手机就要报警。

「这婚我不离了,直接报警吧!你们送给我爸妈甲醛家具,现在又敲诈勒索我们家!真当我们是软柿子!任你揉搓捏扁?」

婆婆看我要动真格,赶忙上前把我手机夺下来。

赔笑道:「你说你这孩子,一点儿都不稳重,一家人的事情怎么动不动就报警!这样吧,你觉得赔偿多少合适?」

我冷笑一声。

「要我说,一分都不赔偿!咱们谁也别把谁当傻子,这是民国的还是前年新打的都不一定呢!

还敢要这个价,你要是一定要赔偿,咱们就去警察局里好好说道说道。」

婆婆还想要分辩,我径直拿起镯子戴到自己手上。

慢条斯理的说:「按理说呢!离婚彩礼三金都不需要退,原本我想早点离婚,才轻易答应你们要求。现在你要是和我来讹诈这一套,那我干脆就不退了!你去法院告我,看看需要我退多少。」

婆婆顿时理屈,毕竟要是真打了官司。

别说三金了,彩礼都不一定能拿回来多少。

我看着婆婆憋屈的脸,笑着说道:「也别想拿离婚要挟我,你儿子什么时候和我领了离婚证,彩礼钱什么时候给你们。至于这所谓民国的镯子,我戴着舒服,以后呢!也想戴着,您没有意见吧!」

我畅快的从民政局走出来。

看着眼前这个红彤彤的离婚证,心里止不住的开心。

闻一口空气,都是自由的味道。

终于摆脱这家无耻小人了,接下来,我就要找回自己的理想。

我自打结了婚,就辞掉了以前的工作。

我以前是房产中介,也喜欢帮租客介绍合适的房子。

就是因为这份工作,我才和王重强相识。

但是结婚后,他要求我辞掉工作。

美其名曰,为了让我专心备孕,为了孩子不能太过奔波。

我被王重强的体贴感动了,毫不犹豫的辞职了。

现在想起来,真的想打死曾经恋爱脑的自己。

我现在重新做回了房产中介,开始了我的事业之路。

我没想到的是,因为这份工作,又和他们一家有了交集。

「我想租一个离春晖小学近一点的房子,我孩子上学能方便一些,最好价格低点!」

一个中年妇女喋喋不休的说着。

我看着她,总觉得在哪里看到过。

我热情的带着她去看房子,介绍中我突然想起来上一世看过的视频。

她就是上一世那个拍视频曝光王重强一家的租客。

我试探性的问她:「你是不是在华商路那边住?我好像在那边看到过你。」

她干脆的承认了,然后和我诉苦。

「那边离春晖小学也挺近的,但是那个房子太贵了,每个月都涨价不说,小孩自从搬进了这个房子,天天打喷嚏、咳嗽。我们在房子里也天天感觉没有力气。你一定要快点给我们找个好房子啊!」

听着她的遭遇,我沉默半晌。

她这情况肯定是租了串串房,房子里太多的甲醛导致的。

在串串房呆久了,大人小孩都会出现毛病的。

我挣扎了片刻,还是在心里暗下决心,要帮她一把。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