磕糖小主

每天分享一个好故事(武汉似季景盛科技有限公司旗下账号,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版权合作请发邮件至3145616150@qq.com)

我劝阻弟弟不要在对流天气开窗,父母偏心他,导致我被卷飞而亡

百年一遇的强对流天气,弟弟嫌弃屋子闷要打开窗户。

我劝阻外面狂风大作不要开窗,弟弟却懒得听我的劝告,拧动了窗户把手。

落地窗骤然破裂,屋里的东西被狂风吹得一片狼藉。

爸妈见状连忙拉着弟弟踩着我的身体回屋内。我却因为体力不支被风卷进窗外。

等发现我的尸体时,是在家附近公园的一棵树上,粗壮的树干贯穿我的腹部,死状凄惨。

再次睁眼,天空转来轰隆隆的雷声,我重生到了强对流天气来临那天。

这一次我不会再好心提醒这一家人。

 

1

我往向窗外阴沉的天气,才意识到我真的重生了。而这一次,我不会再傻子一样提醒他们。他们自己作死,我绝不会拦着他们找死。

看着坐在沙发上养尊处优的爸妈,我面露讽刺。这栋房子,当初是他们骗我拿钱付的首付。明知道我在这座城市拼搏这么久就是想要有个属于自己的家,他们还是为了弟弟将我的积蓄拿走将房子挂在弟弟名下。

“小月啊,你弟弟长大了该到娶媳妇的年纪了,你这个当姐姐的送他套房子不是应该的嘛。爸妈已经做主了,这栋房子的房贷以后就归你管了。你每个月在工资里抽出点。迟早就还完了。”妈妈仿佛像谈论着今天吃什么一样轻描淡写的说着。

如果按照上一世,我这个软骨头肯定服从,可一切都不一样了。我出声反驳她。

“想让我拿钱付房贷可以,房本上填上我的名字。”

妈妈脸色一变,没想到我竟然敢提要求。爸爸将打火机冲我摔了过来,我来不及躲闪,被砸到,但也不疼。只听他骂道。

“你这个死丫头!让你给你弟弟买房是你应该做的!你还敢提条件!你一个女娃要什么房子,早晚都是要嫁人的。还想跟你弟弟争!”

他的声音很大,但我的声音比他还大。眼泪伴随着怒吼夺眶而出。

“你们真的是我的亲生父母吗?没有你们这么偏心的!我不会再拿钱了!”说完,我摔门而去。速度之快。爸妈甚至还没反应过来。

我听着天空中轰隆的雷声,脚步愈发的快。找到相对安全的地方躲避这场灾难。而楼上的一家三口却没这么警觉。弟弟跟上一世一样开了窗,刺骨的风顺着窗口进来。

只见窗户玻璃忽然炸裂开。紧接着便是弟弟的哭嚎声。

“爸妈!快救我!“

弟弟像上一世一样被风卷出窗外。爸妈上前拉住他。可奈何弟弟太胖,这一世没有我给他当垫背。竟是活生生将爸妈也带了过去。

三人整齐的抓着窗框。弟弟更害怕了。体力不支被大风卷走。爸妈吓得大声尖叫求救。可如今这天气谁能来救他们。

妈妈看着消失在黑夜中的儿子顿时晕了过去,脑袋磕在窗框上。

一晚上的风雨交加,如同末世来临。当我赶到医院时,弟弟半死不活的躺在病床上。算他命大。被风卷到楼下的歪脖子树上。虽然保住了命。却也是落得双腿瘫痪。病床旁护士为爸爸取残留在手臂里的玻璃碎片。

妈妈头上缠着纱布表情呆滞。像是被吓傻了。

 

2

他们看到了我满腔的情感似乎有了宣泄的地方。妈妈回过了神掐着我问我昨晚跑去哪了。为什么不留在家。这样弟弟也不会被风卷走。爸爸也不顾正在包扎的手臂,想要揍我。多亏医生在一旁拦着。

爸爸指着我的鼻子警告我。

“你弟弟如果有个三长两短看老子不弄死你!”

“都是因为你!你要负责你弟弟一辈子!“

看着面前爸妈的嘴脸。我内心冷笑。上一世我可不是为了这一家人搭上了一辈子。小时候被他们当作弟弟的保姆伺候他的吃喝拉撒。长大成人被他们当作弟弟的提款机,召唤兽。随叫随到。任打任骂。

可就是这样尽心尽力的孝顺父母,疼爱弟弟的我最后竟被这一家子抛弃。真是笑话。

护士来催缴医药费。看了眼费用妈妈差点再次晕了过去。爸爸点名要我去缴费。

”爸!我哪里有钱缴费了?你们将我的钱全部骗去给您儿子付新房首付,我现在饭都吃不上了。“我语气激动,仿佛朝我要钱如同要命一样。嗓门大的吸引了路过人的目光。

妈妈狠狠瞪了我一眼骂道”你个废物!关键时刻一点忙都帮不上。“转头她便看向爸爸,只见爸爸点了根烟。思索了几秒。便点了点头。妈妈拿着存折跟着护士走了。我知道,那是他们给弟弟攒的娶媳妇钱。

缴好费妈妈领着医生过来。医生说让家属做好心理准备可能会截肢。爸爸手里的烟都拿不稳了。妈妈哭的好像弟弟死了一样。拽着医生的白大褂让他不要给弟弟的腿砍掉。

医生和护士好心劝阻说如果不截肢很可能会感染扩散的。爸妈却非常执拗。说什么也不同意给弟弟截肢。他们依旧保留着老一辈的思想。人不能缺少零件,那样死后下辈子投胎就会沦为畜生。没有家属签字。医院也没有办法做手术。

我作为大孝女这个时候自然顺从爸妈的想法。主动上前和医生沟通。终于是给弟弟的腿保住了。

医院是个花钱如流水的地方,爸妈为了省钱。弟弟脱离生命危险便带着回了家。可弟弟现在这副模样身边离不开人。他们把主意打到我的身上。让我辞职回家照顾弟弟。

面前的夫妻早已不是我的爸妈,他们是我人生道路上的刽子手。

“辞职照顾弟弟可以,但是当初为了给你们拿钱我在外面还欠了点债,不多。爸妈你给我还上我立马回家照顾弟弟。”

听了这话,爸妈立马歇了让我辞职的心思。毕竟如今弟弟这副摸样,他们也刚来城里没有收入来源全家都指望着我赚钱。哪成想我还有债务在身。

爸爸恨铁不成钢的骂我废物。工作这么久了一分钱没攒下反而还欠债。我拿不出钱,也不能辞职。他们只好将乡下的房子卖掉。还有付了首付的新房也转手。

带着弟弟只能出去租房先将就一下。

辗转几处,终于找到了合爸妈心意的房子。我被爸妈叫来帮他们搬家。进入出租屋看着房间内崭新的装修,低头一看连床垫的保护膜都没有撕。暗暗感叹爸妈的眼光果然毒辣。一下便租到了这种提灯定损的串串房,干房产销售好几年的我自然是不会提醒他们。

 

3

因为爸妈正感慨运气极佳价钱便宜租到了这么新的房子。我则是笑笑不说话。帮他们收拾完后,妈妈说要不我也干脆搬来一起住。还省钱,一家人还能在一起。

她的算盘珠子都快蹦到我的脸上了,二居室,爸妈一间,弟弟一间,我住客厅吗?分明是要留我下来伺候弟弟。我自然推脱。称自己平时工作忙,需要加班。在公司附近租了一居室更方便一些,房租交了一年的退不了,她这才不再提。

弟弟自从清醒后知道自己瘫痪就异常的暴躁。见谁打谁,只要稍微有一点不顺他的心意他就会摔东西骂人。给爸妈折磨的苦不堪言。他们跟我打电话诉苦,话里话外便是问我什么时候回来一趟,帮他们照顾弟弟。可此时我已经签下了外出公干的申请表。领导也批准了。怎么可能回去。

搬家的时候,我留了个心眼,在客厅装了监控。这也算是一种习惯,从前在家时,我都会在我的房间装个监控。

原因归结于弟弟,他总是没有边界感的趁我不在偷溜到我的屋子里。偷用东西。他会在我的洗发水里倒入胶水,害我的头发粘在一起,高中时候我的头发总是参差不齐,像个男孩一样。

晚上睡觉掀开被子,各种虫子老鼠的尸体躺在床单上。

所以我每次出门都会锁上房间的门,监控则是我的第二层保险。

我躺在酒店的床上点开家里的监控。正看到地上满是狼藉,弟弟坐在轮椅上,表情阴沉,妈妈在一旁一脸的无可奈何,爸爸坐在沙发沉默的抽着烟。突然弟弟像抽风了一样敲打着自己没有知觉的腿。妈妈心疼的扑上去制止他的动作。

他开口嗓音沙哑“我这个样子,以后怎么娶媳妇!还不如死了算了!你们为什么要救我!我就应该去死!我现在就是个废人!”

从小被爸妈娇惯的如太子一般的弟弟如今变成了废物瘸子。这样的落差他怎么能受得了。

妈妈伏在弟弟的膝盖处哭的肝肠寸断。感叹着弟弟的命苦和老天爷的不公平。弟弟也哭出了声,母子俩相拥哭声环绕在房间里。

爸爸将烟头掐灭,叹了口气,让他们不要再哭了,他会想办法的。妈妈泪眼婆娑的抬头,弟弟也不解的看向爸爸,我也注视着他,好奇他会有什么办法。

“我和你妈一定会让你姐给你找个城里的女娃,你放心,你姐答应过的会照顾你一辈子,”

妈妈听了这话眼神一亮,“对!你变成这样都怪你姐!她合该给你找个媳妇!乖儿子,别哭,咱好好想想你想找个什么样的媳妇啊?”

此时屏幕前我的脸色十分无语,我什么时候答应的我自己居然都不知道。屏幕那边弟弟一改刚才的阴郁模样,不知道想到了什么笑出了声。开始思索他找媳妇的标准。

“需要有爱心,会伺候人,结婚后要伺候好我的饮食起居。”

“必须要生两个孩子。为咱们家延续香火。”

“有自己的工作,收入最好全部上交给我,因为我是一家之主。”

......

我听着他如同做梦般的言语,实在没想到他不仅腿坏了连脑子也坏了。更离谱的是,爸妈还在一旁附和着他的言论。妈妈甚至掏出手机记录弟弟说的那些要求。终于等到弟弟说完全部要求,我的手机就收到了妈妈发来的长篇消息,要求居然多达七十多条。

真是看的我瞋目结舌。我没有回复妈妈的信息。只是盯着监控看着弟弟的嘴角都快咧到了耳根后面。他躺在轮椅上好像一只躺在菜板上的猪,而爸妈则是最佳的饲猪员。

我关掉监控,脑海里不由得回想我这一路的艰辛。初中的时候爸妈认为女孩子不用读太多书,识字就行。让我辍学进厂子养家。是我自己争气,考了初中部的第一名。校长来家劝爸妈不要放弃我。我是个读书的好苗子。妈妈满不在乎的说

“女孩子读再多的书都不如嫁一个有钱的男人。”

校长是个好人,他找到村长帮忙劝阻爸妈,最后爸妈松口也只是为了校长口中我未来的工资肯定要比进厂子的工资多,这在城里叫投资,投资越大回报便越大。

爸爸不懂什么意思,村长为他解释就像赌钱,压的筹码越多,赢了赚的也就越多。这话爸爸听懂了,我这才有了学上。

一路上的咬牙坚持很快便大学毕业。当我终于拿到心仪公司的聘用书后,爸妈一个电话,差点让我对未来的幻想破灭。

村里跟我一样大的女娃嫁了人,娘家人得到一笔不菲的彩礼,爸妈自然眼馋。想起还有我这么个姑娘。便火急火燎的让我回去嫁人。

我自然是不肯,大好的前途,崭新的人生就在眼前我怎么可能再回到泥潭里。见我不同意,他们趁我睡觉将我绑了起来。说出了让我永远无法忘记的一句话,

“我们是你的爹妈,自然可以做你的主!这就是你的命,认命吧。“

评论

热度(3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